同性戀,跨性別,丹麥女孩,性別認同,FtM,同性戀T,性傾向

同性戀,跨性別,丹麥女孩,性別認同,FtM,同性戀T,性傾向

 

 

最近盟盟的跳針反同言論
很常講「靈魂錯置」這件事情;
加上今天中午分享的泰國帥氣女生連結,又有蠻多人詢問的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
但其實「同性戀」跟「跨性別者」是不一樣的喔!

 

所以
今天就來跟大家小聊一下這兩者的差異吧!

之前有一部電影叫《丹麥女孩》,不曉得妳們有沒有看過?
這部電影其實也是在闡述跨性別議題喔~

「跨性別者」(transgender):指「心理性別」與「生理性別」認知不同的人,
像是
→我的生理性徵是男生,心理認同卻覺得自己應該是女生;
→或是生理性徵是女生,心理認同卻覺得自己應該是男生。

 

 

也就是性別議題或同志運動裡很常看到的「LGBT」這個辭彙中的「T」這個字母。

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LGBT分別是指女同性戀(Lesbians)、男同性戀(Gays)、
雙性戀(Bisexuals)、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的縮寫。

 

 

然後
跨性別族群牽涉的相關性別議題其實也蠻廣泛的,
也不是全部的跨性別者都一定會動手術,
魚本身也不是專門的性別研究者!!!


所以這篇文章
只是就我自己、跟我的FtM跨性別朋友,我們一起討論出來的想法跟妳們分享喔!

當然如果能有性別議題或跨性別相關領域的朋友出來指點迷津會更好。

畢竟魚只是廢話有點多,不是專業的啦!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

 

同性戀,跨性別,丹麥女孩,性別認同,FtM,同性戀T,性傾向

 

---------------

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跨性別大致上來說分為MtF跟FtM

MtF (Male to Female) 男跨女,是指生理性別是男性,但心理認同自己為女性。
FtM (Female to Male) 女跨男,是指生理性別是女性,但心理認同自己為男性。

 

跨性別者也不等於一定就是同性戀或異性戀,
而是要依其心理性別加上喜歡的性別判定。


有些跨性別者完成手術之後,就會回歸到異性戀族群中,
但實際上也有男跨女的跨性別女同志,或是女跨男的跨性別男同志存在。

 

當然,跨性別者也有可能是雙性戀、泛性戀或無性戀。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性別認同跟性傾向沒有為什麼。)
(就跟我是同性戀一樣,沒有為什麼。)

因為這篇主要是討論「自我認同」,所以我就不繼續深入探討跨性別了。

(有興趣的請自行GOOGLE喔!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

---------------

OK,接下來回到今天中午分享的泰國帥氣女生,
因為連結裡面有些帥氣女生,現在其實已經透過手術變成真正的男子漢了。
所以我說我沒辦法,是因為「她們」已經成為「他們」了,


但我個人的性傾向就是喜歡女生啊!


所以即使他們真的很帥,
我還是沒辦法接受跟成為男子漢的他們交往。


(就說我喜歡的是女生軟綿綿的身體嘛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

雖然我自己不是很愛用二分法的TP來為女同志分類,
(就像我覺得性別也不能用二分法斷定一樣)
但因為這篇文章
主要是在講帥氣女生對於性別自我認同的差異,所以我「暫時」還是先用FtM跟T來討論囉。
(還是要再次強調我不喜歡二分法啦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

 

其實很多FtM在手術前會被誤認成T,
有時候是當事人一開始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性別認同,
有些則是礙於現實問題沒辦法馬上改變生理性別。

 

但其實手術前的FtM≠T哦~
所以妳如果問我要怎麼分辨手術前的FtM跟T?
我覺得就在於「自我的性別認同」了。

 

FtM的心理性別認同會認為自己是男生,
所以會想要透過變性手術改變生理性別。

T則會認同自己是女生,
也接受自己的身體是女生的這個生理性別,
也就是說T並不會想要動手術變成男生。

(啊T變成男生之後又喜歡女生那就是異性戀了啊)
(就是因為自己是女生又喜歡女生所以才是同性戀嘛)

 

上面說了那麼多,
總歸一句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自我認同」。

不論是同性戀或是跨性別者,
我們總是會經歷一段,
對於性別認同和性傾向的摸索期。

 

但不管最後,
我們對於自己性別認同與性傾向的選擇是什麼,
我們都要努力找到最真實的自己,
並且活出自己最舒服的樣子。


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 Be your true color!魚說。關於「同性戀」跟「跨性別者」的差別 丹麥女孩 性別認同🌈

 

因為人生是自己的,我們都要努力為自己的人生開心生活。
然後尊重每個人生活的方式。

同性戀,跨性別,丹麥女孩,性別認同,FtM,同性戀T,性傾向

 

以上,純屬個人的小小想法。
不代表任何人的看法或全體意志。

如果妳自己有遇到相關問題,還是要請教醫生或專業人士哦!

-------------
#飛魚兩個女孩的十年愛情故事
#飛魚語錄
#跨性別 #trangender #ftm
#中性女生 #tomboy #性別認同

同性戀,跨性別,丹麥女孩,性別認同,FtM,同性戀T,性傾向

arrow
arrow

    飛魚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