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9437595-2233601631  

 

 

又消失了好久,
而在這些隱居的日子裡竟然讓我意外的學習到了:

總有一天都會無所謂的(?!)

 

雖然這是一句聽起來頗不負責任的一句口號,
嗯,但至少在經歷了糾纏不清的風風雨雨過後,
現在開始我願意去相信並且期待著總有一天都會無所謂的。
希望你們也能開始學習擁有這樣的能力。(笑)

 


畢竟還是得在這座膜拜格林威治規則底下的城市裡生存著的,
因此每一個黑夜白天我們都像是不能回頭的戰士,
披上戰袍拿起利劍準備面臨許許多多未知的挑戰和殺戮。

適者生存,
但我想我們必須在這些殘酷法則裡面學會的,不是去反擊,
而是試著了解傷害背後的意義。

 

 

為什麼會受到傷害?
又或是你總是覺得你常常被旁人甚至朋友所傷害?
對於真心換絕情這句話你是否跟我一樣覺得心有戚戚焉?


如果以上三點都讓你在電腦後面猛點頭的話,
那我會說,你也許是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了。


一個人在一輩子裡會遇見很多人,擁有過很多種不同的朋友,
從小到大不同的時期不同的階段裡我們都會有所謂的[好朋友],
但是越常與你接觸相處的人你卻會越容易覺得被他傷害到,
不論是言語上的嘲諷或是行為上的背叛。
但是,你可曾經想過在我們老到得靠別人幫忙推輪椅曬太陽的時候,
身邊會剩下多少個歷經不同階段的朋友?


因此,如果我們要讓這些「別人的想法」去左右我們自己的人生,
甚至於每一天都活在曾經受過的傷害與過去的痛苦裡,
到頭來,其實我們還是只剩下自己啊!
這些傷害過你的壞人並不會替你陪葬也不會在你墓前叩首個三天三夜,
(就算他們三跪九叩爬到你墳前你也不一定看得到?!)

 

不管是好日子還是壞日子,都是得靠自己努力地過下去。

那幹嘛把好與壞的選擇權擺在別人手上?

 


雖然我不是徹頭徹尾的蔡依林fans,
但是她對於如何面對別人給的傷害這件事卻讓我印象深刻。
相信大家也都記得十年前剛出道的她曾經受過多少批評與毒舌攻擊,
不論是歌聲外表甚至是穿著或是講話音調都可以被無數的廣大網友拿來開炮,
但是十年過去了,
現在的蔡依林身價漲停並且蛻變成華語歌壇的天后級人物,
2007年她獲得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領獎感言是:

「謝謝曾經很不看好我的人,
謝謝你們給我很大的打擊,
讓我一直很努力。」


回過頭去看,
蔡依林把那些別人對她的惡評與傷害轉化成自己努力的動力,
讓自己更好,更完美。
現在住豪宅,開名車,過著好生活的,是蔡依林。
而當年那些批評她傷害她的網友呢,
可能還住在爸媽家裡,
躲在同一台電腦後面繼續批評著郭采潔或其他新進歌手。
這樣看來,
在乎他們,或是在乎那些傷害的意義是什麼?

根本不重要嘛!!!!

 

我只想跟你們說,(其實也是跟我自己說)
儘管你受到傷害了,你很痛,你很難過,
但是千萬別太放大自己的難受,
畢竟這就是人生。
何必太看中那些曾經被傷害的?
別人喜歡,或是不喜歡,那都是別人的事。
重要的是我們喜歡我們自己,並且開開心心地!

只要你往前跨了一步,
就會發現這些傷害與痛苦其實只是漫漫人生中無謂的冰山一角。
往前看就會看到其他更多更有意義的事,
而不是自己把自己困在這些無意義的傷害裡渾渾厄厄走不出來。

 

 


有一天都會好起來的,有一天都會無所謂的。


而我相信,這將會是繼吸引力法則之後,
更讓我遵循的人生指南:無所謂法則。XD

 

 

 

希望,
這篇心得能與許多跟我一樣常常受到傷害而傷心難過的妳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魚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