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3642863-4189287278_l.jpg  

 

「身為一個女同志,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同志結婚這件事情,是可以用來當作募款口號的...」

 

 

今天早上六點多爬起床,
當我還在睡眼惺忪地滑手機時,
突然就被毒藥昨晚分享的文章給嚇到瞬間清醒了...😱

 

《我還重新看了好幾次,確定自己沒有看錯標題。》

 

嗯,
有一對圈內人在群眾募資平台上替自己的婚禮募款。

 

雖然說群眾募資平台上本來就沒有什麼限制,
只要群眾認同提案者的想法,
都可以自由選擇金額贊助提案者的夢想。
我不認同的是,
如果今天只是希望藉由募款完成婚禮、
完成兩人結婚的夢想,
那就請不要打著「同性婚姻」的旗幟,
大張旗鼓的說因為同性結婚很困難所以需要募款。

(老實說現在社會對同性婚姻議題的接受度很開放)
(真的不會像這個募款活動所說的)
(募款就會鼓勵櫃子內的朋友勇敢走出來)

 

 

 

同性結婚之所以困難,
那是因為目前現實部份依然受限於法律層面。
但屏除法律問題,
我知道有非常多同志是因為相愛而願意承諾一生。
無關現實部份,‪#‎願意結婚都是因為愛啊‬!!!

 

再說,
異性戀也有情路辛苦家人阻擋結不了婚的~(菸)
真的不是只有同性戀情路辛苦!

 

 

當年我跟小飛決定結婚時,
恰好都是兩個人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我們面臨失業、負債、與各種窮困潦倒,
但我們願意與彼此一起承擔憂患、面對險惡。
不論是在生活中、或愛情裡,
我們都相信我們會成為彼此最堅實的依靠。

在我們手牽著手共同走過那些陰暗之後,
或許到現在都還沒有舉辦婚禮、或是出國登記結婚,
但我的家人與身邊朋友早已全都把我當成人妻來看待。
我們也是用非常認真、神聖的態度
來看待當年簽下的那份結婚證書。

 

畢竟,‪#‎結婚不是兒戲‬

 

 

如果

今天在平台募款的最終目的

是希望將款項捐助給伴侶盟,
做為 ‪#‎推動婚姻平權法案‬ 的基金;
或是幫助2016年的 ‪#‎台灣同志大遊行‬ 
能夠舉辦得更加完善,
那我絕對不會反對妳們利用同性婚姻作為號召募款。

 

但我在她們的募款平台上看到的金錢用途
卻是「‪#‎彌補婚禮基金缺口‬」:

 

●婚禮新娘秘書尾款1.2萬
●婚禮動態攝影尾款2.6萬
●婚禮平面攝影尾款2.6萬
●喜餅尾款1.6萬
●婚宴場地13萬

 

— — — — — — — — —
捐款者所能得到的回饋是:

●捐贈一千元,一盒精挑細選的囍餅
●捐贈二千元,二盒精挑細選的囍餅
+年底預計出版書籍
(書寫同志議題及辦婚禮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
●捐贈三千元,三盒精挑細選的囍餅
+年底預計出版書籍
+明年四月推出有關同志議題單曲ep
●捐贈五千元,三盒精挑細選的囍餅
+年底預計出版書籍
+明年四月推出有關同志議題單曲ep
+結婚一週年after party
●捐贈一萬元,三盒精挑細選的囍餅
+年底預計出版書籍
+明年四月推出有關同志議題單曲ep
+結婚一週年after party
+公開表揚您並寫入書中感謝您的贊助

 

 

— — — — — — — — —

 

姑且先不討論明年到底會不會寫書出ep😂😂😂

親愛的,
新娘秘書、喜餅、
動態與平面婚紗攝影及婚宴場地等等
都是妳們自己選擇的東西。
結婚沒有SOP,

即使是擁有合法結婚權利的異性戀
結婚都不見得需要這些啊!

 

 

「如果要講到同性議題,至少要先釐清公益與私利的分別。」

 

對我來說,
只要兩個相愛的人能夠一生相守在一起,
就是最動人的愛情。

當然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相同,
我們也不需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
或許妳們覺得結婚就必須要擁有這些派頭…
(包括結婚一周年AFTER PARTY???)

但豪華派頭若是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完成,
我相信對妳們兩個來說
這個世紀婚禮肯定會是更美好的回憶。

 

 

身為同性戀的大家
平常也都是認真的在過自己的生活。
我們努力工作、我們大力玩耍,我們用力相愛;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
跟伴侶共喝一杯星巴克、可以每天擁抱入睡、
或許就是妳我的小確幸了…
這才是一種踏踏實實、真真切切的幸福不是嗎

 

 

千萬,
不要為了完成妳們兩個人的世紀婚禮,
而冠上了
多少前人付出心力積極爭取的「同性婚姻」四個字。

 

這個募款計畫
若是被護家盟的有心人士操作上了新聞版面
可能會把整個同志圈都給賠進去!

 

 

阿妹與其他歌手為了提倡婚姻平權
願意排開檔期舉辦公益演唱會,
(雖然我沒買到票😂😂😂
反觀同志自己卻為了婚禮派頭,
利用同性婚姻名號募款消費婚姻平權,
我真的覺得很諷刺啊...

 

 

如果護家盟對我說:
「妳們同性戀都可以用募款來結婚了,
那下次是不是又要募款來生小孩?」
我又該怎麼回答呢?

 

 

如果這裡有認識她們的朋友,
拜託一定要好好跟她們溝通結婚觀念。

 

 

在爭取婚姻平權時,
都說我們想要結婚不需要經過異性戀同意;
那舉辦婚禮時是不是也可以不要透過別人捐款呢?

 

即使沒有浪漫求婚、沒有豪華婚禮、
即使現階段我們甚至沒辦法擁有合法的婚姻,
但我們願意用心👭守護彼此愛的諾言。

 

而我相信
這份守護承諾的力量將會比任何結婚形式都還要強大!

 

 

 

FB原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0yofflyfish/photos/a.262152003975925.1073741830.262142677310191/475641512626972/?type=3&theater

 

— — — — — — — — — — — —
‪#‎飛魚兩個女孩的十年愛情故事‬
‪#‎伴侶盟跟同志大遊行都需要捐款‬
‪#‎育幼院跟毛小孩也需要捐款‬
‪#‎不管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
‪#‎自己的老婆自己娶‬
‪#‎自己的婚禮自己辦‬

 

 

當事人募款平台:https://www.flyingv.cc/project/12150

 

01

1

2

3

4

5

6

7

8

9  

 

 

相關新聞連結:

募款結婚基金被罵翻 女同志道歉並關閉專案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47798

 

同性婚姻始終被冷落 兩女同志「上網募資10萬」圓結婚夢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17/699590.htm

「同志婚禮」竟募資要大家買單?

http://bepo.ctitv.com.tw/2016/05/72486/

 

arrow
arrow

    飛魚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