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87127_464368537087603_5932209772467200509_n  
 
 
 
「當我們開始相愛時...」
 
 
 


很多年前,當我們開始相愛時...
那一陣天搖地動的熱戀暈眩
著實帶給我很大的震撼,
這樣巨大的能量
是我在從前的戀愛裡不曾遇到過的。
從交往前的曖昧到相愛後的瘋狂,
那短短半年之間我們經歷了天堂、
卻也同時看見過地獄。
 
 
 

熱戀時的美好,
彷彿連空氣呼吸起來都是香甜的味道;
只要兩個人能夠膩在一起,
似乎這世界
就再也沒有什麼苦痛的事情能夠折磨我了;
於是我們親吻、我們擁抱、
我們眼底只能看見彼此的身影。
那樣灑滿愛情與陽光的地方,
大概就是天堂了吧。
 

但是很快地,
我開始在兩個人的世界中感到慌亂無措。
我擔憂、我猜疑、
我自己在心裡毀壞了這樣幸福的愛情。
白話一點的說法,
大概就是缺乏所謂的「安全感」吧...
而安全感偏偏又是愛情中最殘酷又現實的考驗。
 
 
 

我思索著這樣的甜蜜真的屬於我嗎?
依照以往的戀愛經驗來說,
她絕對不可能會愛我一輩子的!
她肯定會在外面遇到比我更可愛的女孩,
她可能會與前女友、前前女友
或者是初戀情人重新恢復聯絡,
又甚至是那些曾經與她曖昧的過客再度出現,
於是這些在現實中根本已經不復存在的人,
紛紛成為了我自己內心的假想敵人。
 
 
 

或許是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幼稚與害怕,
於是我故意爭吵、吃醋嫉妒、猜疑防衛、
每天都焦慮地希望她能夠證明「她只愛我一個」,
但是天曉得這又該如何證明呢?
後來的我才理解到了
在那樣自我毀壞的情緒中,
原來啊,也只有自己能夠折磨自己了。
 
 

只記得自己遭遇過數次失敗的戀愛,
只記得自己曾經在轉瞬間便被愛人狠狠地拋棄,
最後身處在地獄裡的我歸納出一個結論:
「我必須要在被妳拋棄之前,先離開你。」

這樣刺蝟般的自我防衛
說穿了只是為了維護自己的懦弱,
因為我不願意面對沒有自信的自己,
也沒有足夠的自信、
來相信自己確實能夠擁有妳的愛。
 
 

於是我提出了分手。
「就這樣逃跑吧!」我自己在心裡默默想著。
 

妳們應該會說:
「逃跑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啊!」
當逃跑之後又重新遇到下一段愛情時,
還不是又要重新經歷一次天堂與地獄的輪迴?
相信我
當妳身處在無光地獄的時候,
如此簡單的答案、
理智與邏輯都完全都派不上用場了,
妳只能被動地被自我情緒操控著。
 
 

幸好,
小飛沒有失控地陷入我的黑洞之中。
在那段時間裡,
她用她最大化的溫柔來陪伴被烏雲壟罩的我,
並且堅定地要我相信她、相信我們的愛情。
老實說當時的我其實也不知道要相信什麼,
最後我只是為了繼續與她相愛,
同時也沒志氣的無法狠心分手,
於是只好選擇相信。
 
 
 
 
 
 

直到後來的後來,
很多年過後我才終於理解了愛。
走過地獄之後,
我醒悟了其實自信與安全感
都是自己要給自己的。
這也是為什麼
我一直很欽佩能夠遠距離戀愛的妳們。
 
 
 
 

如果妳愛她,
就代表著妳也要一併愛著這段關係。
一旦妳質疑了妳們的愛情,
即使只是那麼一點點的猜忌,
黑洞也會立刻倍速成長直到吞噬了妳的ㄧ切。
反過來說,
只要溫柔的相信著愛情、
妳便會感覺到它強韌的存在感。
 
 

愛是一股堅定且強大的力量,
我愛妳,因此我相信妳。
即使未來我們或許不會繼續走在一起,
但相愛時的我們是能夠真真切切地感到幸福,
並且彼此成長。
那就是最美好的愛。
 

愛是需要學習的,
這樣的學習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因為它是自己生命的課題。
 
 

我很慶幸自己能夠遇到小飛,
並且一起學習愛、一起學習如何去愛。
當我們攜手走過彼此生命中的陰暗時刻之後,
現在的我才終於理解了、
當年她要我相信的那一份愛。
 
 
 
 
 
arrow
arrow

    飛魚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