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07137_489477587910031_8304254015103851765_n (1)  

 

 

 

有一種吵架很折磨人,
它不是兩個人指著對方鼻子大吵的那種吵架;
而是往往在妳還沒弄清楚原因、
甚至是突然地,
其中一個人就這樣悶掉了、不說話了、整個氣氛就是不對勁了。

 

 

妳摸不著頭緒,也不知道對方怎麼了;
擔心地問了對方:「怎麼了嗎?發生了什麼事?」
通常也只會得到一句:
「沒事😔」或是「沒有啊😒」這種敷衍的回答。

 

 

會說這種回答很敷衍
是因為我們沒瞎,
我們明明就看得出來對方「很有事」!

 

 

於是氣氛更悶了,
因為妳無所適從、
甚至擔心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了、哪裡做得不好,
擔心她心情不好是不是自己造成的?
在心中進行100次自問自答也無濟於事…

 

因為妳永遠得不到答案,
因為她不願意說出心裡真正的想法。

 

 

 

每個人都有情緒,
但是請務必記得
能夠讓負面情緒化解的負責人只有自己;
因為沒有任何人有義務爲妳的壞情緒買單。

 

或許妳會覺得:
「我一直以來的個性就是這樣。」
「我本來就需要自己獨處的空間,不要任何人靠近我,即使是另一伴也一樣。」
「當我情緒不好的時候,妳應該自己知道不要來煩我才對。」

 

 


兩個人天生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個體,
來自不同的家庭,擁有不同的成長故事。
這就是為什麼兩人交往
總是需要經過磨合才能知道彼此適不適合。

 

 

想想當初好不容易才在一起,
如果彼此都能爲對方稍微改變一些些不可以嗎?

 

我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溝通辦法是:「有話就說,永遠不要憋著。」

 

因為一旦妳們之間有了問題卻不溝通,
也只是把問題擱在那裡放著;


妳不說我也不說,明明就是很在意的事情,
妳們卻選擇一起把情緒藏在心裏。


不處理的問題不會自己消失,只是躲起來之後默默地長大,
小問題累積成長成大問題,大問題則在靜靜等待,
等待日後有一天
足夠成為妳們兩個大吵、甚至分開的理由與藉口。

 

 

 

愛情不是打電動,
它沒有固定模式也沒有破關秘技,
有的人遇到問題可以選擇馬上溝通,
一旦妳們決定一起面對問題並且好好溝通時,
想談就要有誠意地談、坦誠且理智地談。

 

 

當然妳也可以選擇當下不溝通,
因為還不想說話,因為情緒還沒處理好,
因為還需要有思考的時間。
但如果在那一刻妳不想與對方溝通,
記得,
要懂得用適當的方式表達,讓對方了解妳的選擇:
「妳只是需要時間思考,不是不想面對、不是不想溝通。」


(如果真的害羞拉不下臉來說這些話,我個人是不介意使用小紙條或LINE等方式😳

 

 

千萬不要擺著一張臭臉來面對另一伴,
她是妳的伴侶,伴侶可以陪伴包容妳的心情,
但沒有義務承擔負責妳的負面情緒。
當對方明白地告訴了我:
「我現在心情有點不好,是我自己的情緒問題,需要一個人安靜一下。」

我可以尊重她的情緒,不打擾並且把空間留給她。

 

 

但如果對方只是悶著臉不說話,問了也只是說沒事,
那我身為女生與生俱來的敏感多疑開關就會啟動,
啟動接下來沒完沒了的各種揣測想法,
於是就換我陷入負面情緒的黑洞裡了。

 


這一來一往鬧彆扭
還真的是很折磨人的ㄧ種吵架模式啊😂😂😂

 

 

 

所以,
我們都要學習努力化解自己的負面情緒,
學習戀人不是自己情緒的垃圾桶,
甚至戀人自己也會有自己的負面情緒。

 


伴侶之間的相處應該是舒坦自在地,
而不是充滿猜測與壓力。

 

 

當妳遇到負面情緒如潮水般洶湧來臨時,

 

 

🌈「只要記得妳們當初相愛的模樣,
記得妳有多不願意放手讓這個人離開妳身邊,
那麼就會更有勇氣去面對這些困難了。」

 

 

 

以上
獻給都曾被負面情緒包圍的我們 與妳們。

 

 

 

 

---------
飛魚粉絲獨享👭情侶錶專屬優惠
DW→ www.danielwellington.com
購買結帳時輸入【flyfish】折扣碼
(結帳前右上角輸入後會再打85折!)

‪#‎飛魚兩個女孩的十年愛情故事‬
‪#‎飛魚語錄‬ 
‪#‎Danielwellington‬ ‪#‎DW‬
‪#‎記得把飛魚粉絲頁設為搶先看‬

 

 

arrow
arrow

    飛魚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