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29404_532792260245230_5718768418020354547_o (1).jpg

 

今天想跟妳們分享的,
是我無意間在ㄧ本暢銷書中看到的ㄧ段話

「每段關係的結束總能有一千個理由,
然而,真想要繼續堅持下去,
其實也同樣可以找到一萬個理由。」

 

-----------
我在2002年就認識小飛,
但卻直到2011年才終於走到了一起。


中間錯過的那些年
我們都在各自的人生裡繞了ㄧ大圈,
也分別遇見了很多人,有好的人、當然也有壞的人。

 

或許妳會問我
怎麼可以確定小飛就是那個對的人呢?

 

「其實說真的,我不確定。
但我願意去努力,努力讓彼此成為對的人。」

 

 

因為處在當下的我們
誰都沒辦法預知自己會跟誰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
但我願意付出ㄧ切努力,
努力讓這段愛情能夠繼續走下去。
(所以當年才會願意從台北一起搬到花蓮來啊XD)

 

 

也可以說,
「我們不是沒有想過未來或許有一天會分開,
但在這段關係裡我們一直很努力不要分開。」

 

 

愛情是一體兩面的,
既然有熱戀的甜蜜燦爛,
當然也會有爭執時的黑暗無光;
重點是妳必須時時刻刻記得兩個人相愛的初衷。

 

 

感情遇到問題,就攜手面對、去克服它,
假使最後還是被問題打敗了,
但至少沒有逃避,
至少在這段關係裡妳們都確確實實的努力過了!

 

 

既然無法走到最後,
那就讓這段關係成為人生過程中的美好回憶,
多年後
即使妳回想起這段關係,也不會感到懊悔與遺憾。
這才是最重要的。
(說不定未來繞了ㄧ圈又會遇見了呢?)

 

 

或許
我們總是要在受過幾次傷之後才能明白,
其實我們一直以來想要找的,
並不是最愛我們的人;
而是那個在無數次發狂爭吵過後,
還願意笑著說:
「我們合好吧」、「我們再努力ㄧ次吧」的人。

 

 

我們要的是ㄧ個願意一起努力的人,
ㄧ個願意一起把現在走成未來的,那個人。

 

 

翻著書,我突然理解了,
理解了為什麼我可以跟小飛ㄧ走就是那麼多年。
因為,
我們一直記得當初相愛的原因,
也願意攜手成為那個為彼此努力的人。


因為我們都不會輕易放棄這段關係,
所以,才能這樣一直走下去。

 

希望妳們,
都能找到那個願意一起努力把現在走成未來,
一起牽手走一輩子的人。

 

 

-----------
#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
#飛魚兩個女孩的十年愛情故事
#飛魚語錄

 

 

 

arrow
arrow

    飛魚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